生命数字

 最近听说了“生命数字”,出于好奇到网上找了一下。意外发现到自己有一个【自我批判意识强烈】的特质。不说不知道,这么一说我忽然就发现了。最近很压力的点就是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好。这个压力大到我呼吸很幸苦,还出现肺部很痛的感觉。

从工作能力、业绩、人机关系的处理、生意进度都很不满意,甚至头发颜色、身材、不够漂亮、怎么还是单身呢…… 心里一直觉得怎么我会那么差呢?然后陷入无尽的自我批判而不自知。比被谴责更痛苦的是自我谴责。原来我自卑、不安、对自己要求很高。

意识到这件事后,退一步看,其实世界上好像并没有完美的人吧。

我已经够漂亮了,工作是连同仁都觉得我近乎疯狂的办事能力,生意被动收入像拥有房产很不错了,身材也不是说很胖,人际关系中也只有那几个合不来的人,大部分关系都挺友好的。到底为什么要一直一直苛责努力的自己呢?

给自己的一句话:解开困住自己的认知枷锁,请好好爱自己❤️

Leave a comment